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會考使教師連上12天班 教部:監試人員可擴大邀請

本文共490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指出,20日、21日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使許多高中教師被迫連上12天班。教育部則說,各考區可擴大邀請國小教職員或其他公務人員幫忙監考。

全教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接獲許多高中教師反映,學校為了因應會考的試務工作,強迫教師輪值,由於會考在週六、週日,被輪到的教師等於要連上12天班,恐導致身心俱疲。

「難道教師不適用勞基法,雇主就可以無限上綱嗎?」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表示,108課綱增開選修課程,許多教師平日已經「超鐘點超好超滿」,假日若還要加班監考,恐成為過勞的最後一根稻草。

全教產指出,許多學校並非找自願者,而是以輪替名單推派、或要求各科教師自行推派等方式,強迫或以人情壓力迫使教師出任試務工作。呼籲教育單位拿出解決辦法,避免這個問題年復一年地重演。

對此,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國中教育會考的監試委員以遴聘高級中等學校教職員為原則,也可擴大邀請國小教職員、其他公務人員擔任。

教育部強調,支持教師適當休息,也感謝教師們共同協助試務工作。如教師有特殊狀況無法擔任,可向考區試務會、考場學校反映調整,教育部也將與各考區承辦的地方政府加強宣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詐騙集團冒充社福機構員工 救助協會籲勿受騙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