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警成第二陸軍?林右昌駁:沒必要以訛傳訛

本文共774字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擬擴編保二總隊並納入軍事訓練,引發討論。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受訪時回應,中央已經說多次,是因為關鍵基礎設施受到新的威脅,為了因應新危機必須要有新能力,絕非「第二陸軍」,會接軍訓的也只有種子教官,更不影響基層員警工作內容,沒必要以訛傳訛。

林右昌今早陪同蔡總統、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出席「松山慈惠堂保民遶境嘉年華起駕儀式」。針對保二總隊要軍事訓練被質疑是「第二陸軍」,林右昌說,過去已澄清說明多次,很遺憾中央已經正式說明,還要這樣以訛傳訛,實在是沒有必要。

林右昌說明,因為關鍵基礎設施受到新的威脅,必須提高防衛、防護能量,萬一發電站、衛星、電信站等遭受破壞,那這對士氣、人民生活都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有必要提升,因應新危險必須要有新能力,絕對沒有第二陸軍的事情。

至於軍事訓練部分,林右昌指出,會接受軍事訓練的是「種子教官」,並非整個警察局受訓,千萬不要搞錯,保安警察的責任和工作是保障社會安全,和基層縣市員警不同,完全不影響基層員警原本工作,「保安警察是保安警察,基層員警是基層員警,這完全是兩碼子事情」

林右昌也向外界拜託,別再以訛傳訛,國家整體安全是大家共同責任,關鍵基礎設施防護能力提升絕對有必要,不要到時候相關設施被破壞,又回頭怪警察怎麼沒提升能力防護。

另外,有關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新北議會接受質詢時,提到鼓勵全國在五一勞動節都放假。林右昌則說,2個月前在立法院已經討論過,放假事情大家都很關心,現在全國放假總日數是115到116天,這是在2000年討論週休二日立院做的附帶決議。

林右昌強調,全國一年放假幾天要討論跟修法,才能決定哪幾個假日要放假,這次朝野修法很多人提出意見,從增加放假12到14天都有,這議題很大,需要凝聚朝野共識,放假也不止是放假,牽扯全年總放假時數,跟工商團體、勞工團體有關,有待立院朝野共識,做進一步推動。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早陪同蔡總統、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出席「松山慈惠堂保民遶境嘉年華起...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早陪同蔡總統、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出席「松山慈惠堂保民遶境嘉年華起駕儀式」,並針對保二總隊要軍事訓練被質疑是「第二陸軍」受訪。記者鍾維軒/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崎縣平戶市長黑田成彥訪中央社 盼加強台日交流
下一篇
NCC主委提名大轉折 業界指媒體大亨介入翻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