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立院成立台灣與愛爾蘭國會友好聯誼會 促進交誼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28日電

跨黨派立委今天在立法院成立台灣與愛爾蘭國會友好聯誼會;身兼聯誼會發起人、會長的民進黨立委陳靜敏說,希望藉由這個組織,促進台灣與愛爾蘭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的聯繫交誼。

陳靜敏也說,她5月將以護理立委的身分,受邀前往愛爾蘭國會演講,分享台灣護理的專業價值及台灣的自由民主經驗,她同時也接獲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委託,邀請愛爾蘭國會議長率團來台訪問。

立法院台灣與愛爾蘭國會友好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陳靜敏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活動包括外交部次長俞大㵢、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及立委林楚茵、趙天麟、莊瑞雄、邱泰源、張育美、溫玉霞、游毓蘭等人到場力挺。

陳靜敏表示,她與愛爾蘭國會的淵源,始於去年獲頒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受邀前往愛爾蘭,因此想趁這個機會在立法院成立台灣與愛爾蘭國會友好聯誼會,促進台灣與愛爾蘭國會議員、各級政府單位的聯繫交誼,藉以增進雙方友好與瞭解,目前已有43位立委參加。

陳靜敏說,她將於5月16日啟程前往歐洲,在愛爾蘭國會演講過後,將以立法院民進黨代表的身分,參與5月在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

愛爾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眾議員麥金尼斯(JohnMcGuinness)則以預錄影片祝賀,表示會在愛爾蘭國內積極促進與台灣的互動,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數位部5G行動車 勇奪美國繆思設計大獎
下一篇
政府淨零開倒車 越減碳越多 事業減碳為何成問題所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