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批合庫AMC醜聞 合庫金回應了

本文共7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揭露合庫(AMC)醜聞,今(28)日再與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舉行記者會指出,AMC前董事長蔡見興聘用小三當機要秘書,合庫董事長雷仲達壓下基層檢舉,及雷與高雄市長陳其邁關係匪淺,兩人都是民進黨「黨校」凱達格蘭學校第一屆國家政策與領導班同學等。

王鴻薇表示,雷仲達本已被內定,高升到兆豐金,因爆發這項弊案,人事令暫時不發布,雷擔任合庫董事長五年,長達四年對合庫基層員工檢舉不聞問。雷仲達今年滿70歲,根據「財政部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管理要點」,出任年齡不應該超過65歲,且不論任期是否屆滿,年滿68歲應該要更換。

對於王鴻薇委員記者會的內容,合庫金(5880)會後一一說明,合庫金控針對檢舉案件,均依該公司「檢舉辦法」,秉持毋枉毋縱原則辦理;包括2019年合庫資產管理前董事長蔡見興檢舉案,均依內部規定辦理,未有王委員指稱不處理或壓下檢舉案件情事。

至於檢舉前董事長蔡見興與其秘書黃員似有不當關係一事,合庫金經檢視匿名檢舉人所提供的照片及錄影檔案,多為在戶外場合(如大樓門口、騎樓、街道等)的一般社交互動,尚難認定有不當關係;且涉及個人隱私並與公司業務無關,公司尚難進一步查證。經請蔡見興針對檢舉事項逐項提出說明後,公司即告誡當事人應嚴守分際避免瓜田李下之嫌,以及嚴守誠信,而截至目前公司未再接獲類似的檢舉案件。

對於王鴻薇的抨擊,合庫金回應,董事長的派任均符合財政部所屬公股行庫董總派任相關規定,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的派任依「財政部派任公民營事業機構負責人經理人董監事管理要點」辦理,未有委員所稱不符合規定的情況。此外,委員對就業年齡的陳述實難認同,雷董事長於2017年到任合庫金控後,以其專業經驗帶領公司獲利持續創新高;銀行獲利於2021年為公股銀行第一名、金控2022年獲利表現躍進至公股金控第一名,亦持續致力於員工福利的提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災戶安置措施出爐 3個月內125家旅館免費住
下一篇
立院凍漲電價!經濟部:尊重但仍會依法執行電價審議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