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部:驗證衛星系統補助申請案 最快5月底審查完竣

本文共648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數位發展部今(28)日表示,「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補助案,26日已完成受理,有數家機構遞件,相關審查預計最快5月底前辦理完竣。

數位部表示,後續將邀集相關領域專家學者,並以審查會議方式,就申請案件進行審查及評分,並視實際需求通知申請人陳述意見或提出說明,評分後,將與評分最高單位簽定補助契約,屆時將對外宣布審查結果。

至於外界所關心之中資等國安問題,數位部重申,公告附件已明定申請者採用的衛星通訊系統不得有中資背景,衛星通訊設備不得為中國廠牌;另外,數位部也會將受理補助單位所選用的衛星系統是否符合國家安全考量,列入審查重點。

數位部表示,依規劃,受補助單位應於今年11月前,於國內布建11站衛星終端設備站點(hot spot)及5站基地台後傳鏈路(backhaul),共計16個衛星接收站點,尤以離島地區優先建置,並驗證基本的衛星系統傳輸速率及即時通訊服務(如視訊會議、語音通話、直播系統)等緊急應變時最需使用到的通訊功能。

數位部指出,明(113)年2月前將再增建10站衛星終端設備站點及4站基地台後傳鏈路,以及在國外設置1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驗證極端情境下,如國際海纜全數中斷,我國是否仍可透過非同步軌道衛星系統進行國內外通訊。

數位部強調,本案最終目標為明年底前於國內設置700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70站基地台後傳鏈路及國外3個衛星終端設備站點,將通訊網路韌性,由地面行動網路基地台、海底電纜,擴展至空中的衛星通訊,經由陸海空三維異質通訊網路,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

數位發展部今日表示,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補助案,2...
數位發展部今日表示,應變或戰時應用新興科技強化通訊網路數位韌性驗證計畫補助案,26日已完成受理。(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對岸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民進黨團提三疑問
下一篇
勞動基金第1季獲利衝5,000億 有望寫同期新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