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移轉訂價查核選案 五標準

本文共2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許如鎧/台北報導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深會計師林淑怡昨(8)日表示,據觀察,台灣移轉訂價查核的五年循環已到,將進入第二輪選案查核,跨國集團應留意五大選案條件。

首先,是跨年度財務變化警示,如近年虧損或波動盈餘、台灣母公司獲利不如海外子公司等;第二,近年產業變化趨勢與該台灣企業營運趨勢悖離;第三,營收成長但應納稅額卻相對較低;第四,集團無形資產交易(如服務費、佣金)重大或近年有併購;第五,集團關係企業間有資金借貸或背書保證等。

林淑怡表示,同一企業集團只要符合選案標準,很可能再度成為查核目標,國稅局將運用近期統計做二次專審查核,建議企業應定期檢視過去國稅局稽查方向、國際趨勢及產業變化等並及早因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屋稅5月開徵 六都桃園增2.48萬件最多
下一篇
盈虧互抵 按股權比率計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