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馬國推最低稅負制 台商留意

本文共3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苗珮瑩/台北報導

投資馬來西亞的台商注意了,隨著全球最低稅率實施,馬來西亞政府去年12月29日正式發布2023年財政法,包含實施合格之當地最低稅負制和計入所得法規則,會計師呼籲投資馬國的台商盡早審視。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表示,根據馬國2023年財政(第2號)法,並引入新的第XI部分,其中包含實施合格之當地最低稅負制和計入所得法規則 ,但尚未提及否准扣抵法之相關規定。此外,該法條進一步規範適用之企業範圍、計算方式、相關遵循要求和罰款等規定,並預計自2025年1月1日起開始生效。總體而言,2023年財政法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發布支柱二之全球反稅基侵蝕規則密切相關。

安永指出,建議台商在馬來西亞有營運據點者,開始審視海外據點當地是否需於馬來西亞報繳補充稅負,及留意相關實施GloBE規則訊息及是否有可適用之避風港條款等,以預先評估潛在稅務風險及規劃因應措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屋稅5月開徵 六都桃園增2.48萬件最多
下一篇
盈虧互抵 按股權比率計算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