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以「捷」會友 瓜地馬拉代表團與北捷局交流座談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應我政府邀請來台的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由台北市政府姊妹市瓜地馬拉市副市長Victor Martínez率領訪問團,於21日下午拜會北市府並簽署多面向的合作意向書;隨即前往台北市捷運局交流座談,實地瞭解台北捷運發展情形,作為瓜京市推動興建捷運之參考。

北市捷運局表示,交流座談會由捷運局副局長陳景池主持,偕同綜合規劃、土木建築設計、機電系統設計及聯合開發等業務主管一同與會。捷運局安排播放「看見台北捷運」影片,紀錄台北捷運路網的興建過程及面臨環境永續、古蹟保存、地形複雜的課題挑戰,亦肩負著公共藝術與城市美學、聯合開發與永續經營及技術傳承的使命。

捷運局指出,座談會以簡報向瓜京市代表團講述台北捷運建設成果與展望,介紹捷運從零至今營運路網長達152.3公里131座車站的成果。捷運局也提及施工中的萬大線、環狀線南北環段及東環段58.2公里51座車站工程現況,以及捷運對都市發展的影響。

捷運局說,簡報結束後雙方進行對話交流,瓜京市代表團對台北捷運的發展表達讚賞,認為此次交流對目前尚未建立捷運系統的瓜京市獲益良多。

捷運局指出,此次與瓜京市代表團會晤,除透過代表團所提出的捷運建設及規劃等問題交換意見,也分享城市交通捷運規劃治理與促進城市永續發展等經驗。

瓜地馬拉市副市長Victor Martínez率領訪問團,於21日下午拜會北市府...
瓜地馬拉市副市長Victor Martínez率領訪問團,於21日下午拜會北市府並簽署多面向的合作意向書,隨即前往台北市捷運局交流座談。台北捷運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嘉市發表雙語教材 鼓勵學生用英語介紹城市魅力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報告造假 食藥署:已請業者回收近9千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