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信攜手亞旭電腦 打造5G沉浸式藝文展演活動

本文共586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中華電信與亞旭電腦公司聯手合作,今(14)日於高雄舉辦「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藝文展演主題活動,本次展演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LIVE WAREHOUSE,透過中華電信的5G專網,結合亞旭電腦自主研發國產5G微型基地台,以及十三行互動公司的即時點雲運算技術,以5G手機擷取場域中舞者群的空間定位資訊及舞蹈畫面後,轉換虛擬舞者影像即時同步至衛武營都會公園Q棟展演會場。

展演會場民眾不僅可透過裸眼觀展,更能進一步搭配5G行動載具及AR(擴增實境)眼鏡,享受多元化觀展型態。

展演內容並以擴增實境技術,融合劇場中沉浸式空間並疊加視覺特效,運用兩地展演空間所交織的虛實整合展演,創造精緻多層次的視覺及聽覺饗宴。

中華電信企業客戶分公司總經理張本元表示,近年來,中華電信積極推動5G專網服務整合文化科技嶄新應用,藝文活動結合5G科技以打造沉浸式體驗是未來發展趨勢,本次計畫與國內網通大廠及新創應用業者合作,共同推動5G文化科技暨數位應用創新。

藉由此次中華電信與亞旭電腦公司合作的成功經驗,不僅驗證國產5G微型基地台效能穩定性,同時也展示5G高速率、低延遲技術優勢,藉由5G科技及文化展演應用整合,將過去創作者的想像實踐於展演現場,讓表演者能進一步揮灑更多演繹創意,吸引大眾參與,期待未來能與國內更多展演藝術中心共同合作,打造全台藝文聚落,提升展演文化科技的普及,同時豐富民眾5G多元的體驗。

中華電信與亞旭電腦公司聯手合作,今日於高雄舉辦「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藝文展演主...
中華電信與亞旭電腦公司聯手合作,今日於高雄舉辦「走進江賢二」5G沉浸式藝文展演主題活動。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