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解封商機旺 本土投顧估寶雅首季EPS逾6元、上調目標價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寶雅(5904)首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來到52.9億元,年增12.3%,本土投顧估寶雅第1季受惠解封商機帶動彩妝商品與針織品銷售表現,首季每股純益上看6.2元,就全年角度來看,營收將逐季走強至年底,全年每股純益上看23元。因此維持買進評等,將其目標價調高至662元。

寶雅今(18)日盤中股價來到600元,漲幅超過2%。寶雅表示,今年以來業績動能主要來自美妝保養品的成長,尤其解封後,口罩令持續放寬,加上民眾社交活動頻率增加,帶動美妝品的需求。近日政府再放寬搭乘大眾公共運輸工具防疫規定,從規定佩戴口罩改為民眾可以自主決定,預估美妝品的成長將成為今年重要營運動能。其次,隨著民眾開始規劃出國旅遊,對於出國用品的採購也跟著增加,包括日常用品的旅行組以及免洗用品都受到帶動。

寶雅近年除了持續加速數位布局,藉由產品組合優化以及完整數位布局提升消費者體驗外,看好女性消費力不斷攀升,是市場上關注主力客群,今年2023玉山寶雅聯名卡全新卡面改版上市,除了換上時尚新色,加入具有品牌精神的視覺感,可望再帶動一波新戶成長。

法人表示,寶雅首季同店成長達7%,客單價僅微幅下滑,預估單季毛利率在43%左右的水準,第2季隨著口罩禁令進一步放鬆,有助於彩妝商品銷售,進一步帶動同店成長,預期同店可望持續有高個位數增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