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瑞2月自結獲利1.75億元、年減64.76% 每股盈餘1.72元

本文共8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保瑞(6472)11日公告2月合併自結數,稅前淨利約1.63億元,年減76.72%,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約1.75億元,年減64.76%,每股盈餘1.72元,年減65,93%。保瑞日前說明,旗下安成藥業自去年4月起不再代理銷售低毛利之癌症用藥,因此第1季營運表現不佳,但是隨著對美國百年藥廠Upsher-Smith完成併購後,今年4月起將納入合併營收,屆時正式完成體質調整。

保瑞4月2日宣布完成對Upsher-Smith Laboratories藥廠股權收購案,本季納入合併營收,法人推估全年營收有望衝上200億元大關。受到併購消息激勵,保瑞股價自3日起持續上漲,直到11日因有價證券於集中交易市場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被證交所要求公布相關財務業務等重大訊息。

保瑞11日也宣布,總統府公布第六屆「總統創新獎」得獎名單,保瑞從逾250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藉由其創新成就協助國內外新藥公司縮短開發時程、降低生產成本,加速藥物上市,造福全球民眾,榮膺「總統創新獎-團體組 服務創新項」獎項,保瑞也是該獎項首家獲獎的製藥公司。

保瑞集團董事長盛保熙表示,保瑞透過結合靈活的思維方式應對各種挑戰的「創新思維」與強大的「意志力」和「毅力」,攜手打造出創新台灣生技製藥產業規模最大的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公司,帶領國內製藥產業規模國際化、打進國際盃。

他表示,保瑞透過自身成長與外部併購雙軌成長策略,瞄準國際專業代工,相對於高資本的純新藥研發或低毛利的純粹代理,保瑞以研發能量與製程技術為核心、提供產能與代工服務協助國內外新藥研發公司縮短送件時程,甫以十年內七次成功的海內外創新併購,成為台灣唯一可同時提供小分子與大分子委託暨開發服務之生技公司,並打入全球前五大藥廠全球市場供應鏈。

此外,保瑞集團完成對Upsher-Smith藥廠收購後,一躍成為全美最大的口服固體製劑廠之一,藉由取得更具規模的優勢產能,持續擴大營運規模(Scale)、拓展技術範圍(Scope),持續成為台灣CDMO製藥的領航者、從在地走向全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