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啟碁買墨國廠 衝全球製造

本文共4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網通大廠啟碁(6285)昨(8)日宣布,買下Resideo位於墨西哥華雷斯城的工廠、營運項目及員工,擴大全球製造布局。總經理高健榮指出,這是強化全球製造能力過程的重大里程碑,除繼續生產Resideo公司的家居舒適及居家安防等產品,並將延伸布局車用、物聯網及寬頻產品線。

近年網通大廠持續擴大全球布局,從東南亞延伸至美國及印度,去年中磊位於墨西哥的美國區域製造中心已量產出貨;智邦前進美國設置爾灣生產線,正文攜手美國及墨西哥生產合作夥伴,布局美國市場。

去年底啟碁董事會通過在不超過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8億元)額度內設立美國子公司,當時外界預期是啟碁「美國製造」的起手式,未來將加速美國布局。啟碁宣布,已於4月4日取得Resideo公司旗下的Resideo Manufacturas de Chihuahua,內容涵蓋該公司墨西哥華雷斯城的工廠,及該工廠營運項目和員工。

啟碁表示,這是全球製造布局策略的一環,能有效縮短供應鏈距離,在客戶需求時加快應變速度。Resideo是美國上市公司,主要產品涵蓋家居舒適控制、能源管理和居家安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