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瑞全年業績衝200億

提要

完成美藥廠股權收購案 貢獻規模上看80億 集團再添動能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 (聯合報系資料庫)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保瑞藥業(6472)昨(2)日宣布,已成功完成對美國Upsher-Smith Laboratories藥廠股權收購案,併購規模逾60億元,本季納入合併營收,全年貢獻規模有望挑戰80億元,推升保瑞營收衝上200億元大關,穩坐台灣生技龍頭。

保瑞對美國Upsher-Smith收購案,自4月1日交割日起,Upsher-Smith成為保瑞集團旗下100%子公司。法人估計,隨著Upsher-Smith第2季起納入營收後,保瑞集團今年營收將可突破200億元,成為國內生技股業績龍頭。

保瑞藥業小檔案
保瑞藥業小檔案

保瑞年初已宣布將以不超過2.1億美元(約新台幣66億元),收購日本製藥集團Sawai Group Holdings Co., Ltd.及日本住友商事集團共同持有的美國製藥公司Upsher-Smith。已有百年歷史的Upsher-Smith藥廠,2022年度(當年4月至隔年3月)營收約2.5億美元(約新台幣78.7億元),擁有48項上市量產藥品及兩間製造工廠,不僅具有商業化量產之實績,可生產之藥品劑型包含口服固體、粉體(口服與局部用藥皆備)、液體,並設有包裝產線、倉儲及物流中心。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昨日表示,這是保瑞自成立以來,為集團進軍美國市場打下最關鍵的布局。不僅使得保瑞集團在全球最大的藥品市場擁有當地自有的製造廠區,也為保瑞旗下全球CDMO代工業務取得所需要的產能規模與服務廣度、加速拓展美國市場與全球業務。

盛保熙指出,透過整合Upsher-Smith在美國本土市場的深耕優勢,也將大幅強化保瑞集團在美國銷售業務的成長動能,Upsher-Smith在特殊及品牌學名藥的投資布局,將為保瑞集團旗下負責美國市場業務的安成藥業帶進完全互補的產品組合與極具市場區隔之銷售渠道。保瑞將透過另一次成功的整合執行,加速保瑞集團在全球市場的拓展與成長。

保瑞藥業指出,透過此次結合,保瑞不僅順利取得更具規模的優勢產能,以支持其全球CDMO業務之拓展與成長,更能提供全球CDMO客戶更為完整之代工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