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翊股臨會補選3席獨董 今年朝三大方向布局力拚轉盈

本文共7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上櫃公司鴻翊(3521)28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順利完成3席獨立董事補選,在經營團隊就位下,總經理許偉良表示,今年將鎖定人工智慧(AI)與自動化的發展、醫療科技領域及持續拓展不動產事業等三大方向布局,力拚由虧轉盈。

鴻翊1986年成立,主要從事 POS 系統相關產品的開發、生產及銷售;主要產品項目包括簡易型工業電腦(Thin Client)、書本型電腦(Book Sized POS)、一體成型之端點銷售電腦(All in One POS)、全平面觸控 POS 系統、自助結帳機及自助點餐機(KIOSK)、防火牆、DAS 儲存設備、8K安防監控螢幕及 POS 周邊配備產品等。

許偉良強調,預期未來的產業發展須結合AI應用來創造更先進的智慧性及便利性,因此將在既有的產品技術上加值發展人工智慧(AI)與自動化,另外,公司第二大產品線 Panel PC 也將用在智慧醫療、智慧工控、智慧管理等相關領域。

許偉良說,針對一般商店的新設自助服務動線與無人商店結帳機台產品,去年推出相關AI新產品,除了台灣市場之外,目前已外銷日本、歐洲、美洲等國家,未來將持續拓展新產品及新市場。

另外,在醫療科技領域的布局上,許偉良表示,已成立醫療科技部門,發展輔助型AI智慧醫療器材的電子產品代工組裝,及發展工業電腦結合醫療系統之智慧醫療方案產品,目前已與擁有獨家專利技術之的公司合作,搶攻輔助型及智慧型醫材市場。

許偉良指出, 2013年成立相關部門積極拓展不動產事業,今年將鎖定交通方便的蛋黃區進行布局,目前板橋都更案已經啟動,且已著手布局日本不動產,看好未來的營運。

許偉良表示,對今年整體營運表現持審慎樂觀的看法,他同時強調,公司經營權之爭已落幕,現有團隊將持續深化各項業務,目標是今年的表現優於去年,力拚由虧轉盈。

鴻翊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順利完成3席獨立董事補選。圖/鴻翊提供
鴻翊今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順利完成3席獨立董事補選。圖/鴻翊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