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亞在手訂單大爆滿

提要

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 出貨看俏 太陽能、儲能事業將成新亮點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 記者宋健生/攝影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 記者宋健生/攝影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大亞(1609)為國內四大345Kv線纜生產商之一,在台電強韌電網計畫訂單取得有優勢,在手訂單爆滿,而太陽能、儲能事業則將逐漸進入收割期,有望成為新獲利亮點,接棒扮演新一輪成長動能。

大亞積極布局新能源產業,太陽能、儲能並進。法人最新報告指出,大亞86Kwp的志光太陽能案場併網,讓毛利率超過50%的太陽能比重提高,且未來在高毛利的光儲事業逐漸掛表下,有助提升集團整體營運,可望成為一大成長動能,值得期待。

大亞電線電纜方面,訂單需求滿載,且台電強韌電網計畫目前訂單以161KV、345Kv線纜為主,對大亞而言都可以取得訂單,未來出貨比重持續提升下,營運相當穩健。

太陽能事業方面,大亞截至2023年己併網212MW,目前在手案件包括雲林麥寮漁電共生案場185MW,預計今年底拿到籌設許可,2026年8月掛表;志光2期35MW,預計明年第2季掛表,台南學甲明年將有30MW太陽能加20MW儲能案子競標案,整體而言,大亞目標在2026年可達到500M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