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PC 助攻 動力營運加溫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顯卡風扇廠動力-KY(6591)昨(27)日召開法說會,動力指出,生成式AI應用推動PC產業在今年邁入AI PC元年,惟在AI PC產品、軟體應用樣態和產業生態系成熟之前,各PC品牌廠仍將電競視為主力戰場,尤其看好配置獨立顯示卡的PC運算需求將增溫,有助於風扇需求提升。

動力去年每股純益3.4元,較前年每股純益6.9元腰斬。動力指出,去年獲利衰退主因來自客戶因終端消費性電子景氣趨緩,並加大庫存調整影響風扇產品備貨力道,加上去年第4季台幣升值影響業外匯兌損失,導致去年全年獲利縮水。

展望今年營運,動力指出,輝達(Nvidia)三款 GeForce RTX 40 SUPER 系列 GPU 的速度都比前代產品更快,並配備RTX平台超強功能。

動力認為,由於目前新一代高階顯卡終端市場受惠於電競、創作者、AI應用、高速運算需求提升,不僅帶動主要客戶保持良好的拉貨力道,也助力顯卡迭代更新的速度持續推進,加上微軟終止支援 Win 10、下世代作業系統增添先進的AI功能等三大效益浮現,加速換機潮來臨,有望挹注體營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