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ISC-V IP 市場佔有率高達30% 晶心科今年業績盼高度成長

本文共3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處理器矽智財(IP)廠商晶心科(6533)業績連七年創新高,且去年營收還首度超越10億元大關,不過呈現虧損。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21日表示,預期今年的業績將會持續增長,而且希望是高成長,至於獲利則要看整體結算表現。

晶心科去年合併營收為10.57億元,年增13.5%,不過由於營業費用年增逾三成,因此去年虧損1.01億元,每股淨損2.01元。

晶心科提到,根據今年1月公布的 SHD 行銷報告,該公司在 RISC-V IP 供應商中,市占率高達30%,是全球第一大RISC-V CPU IP 供應商。

在晶心科去年的營收結構中,AI應用是第一大項目,占比已達38%,其次是消費性應用,占比約28%,儲存應用也達12%,至於車用則占3%。林志明說,希望今、明年晶心科車用相關業績與營收比重都能夠持續增加。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與總經理蘇泓萌。記者鐘惠玲/攝影
晶心科董事長林志明與總經理蘇泓萌。記者鐘惠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