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叡揚通過配發合計3.8元股利 董座:AI 為今年最大成長動能

本文共8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軟體大廠叡揚(6752)20日宣布,董事會已通過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3元現金股利、以及0.8元股票股利,配息率近62%。展望後市發展,叡揚董事長張培鏞20日受訪指出,2024年最大的成長動能仍然是「AI」,而我們最得意的部分,就是旗下「公文管理」、「知識管理」系統早已有運用AI技術,且目前擁有的客戶已達數百數千,甚至達到了上萬人。

叡揚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15.9億元,年增 11.39 %,稅後純益19,882萬元,年增15.38%,每股盈餘6.14元,其中營收與獲利雙創歷史新高紀錄;毛利率52.31%、營業淨利率14.55%,稅後淨利率12.50%,毛利、營業淨利及稅後淨利分別成長19.25%、20.38%、15.38%,呈現三率三升。去年第四季營收為4.6億元,季增17.39%、年增6.82%,稅後純益為7,220萬元。

整體而言,叡揚營收按客戶行業比重分別為:金融機構44%、政府機構24%、製造醫療及服務業18%;自有軟體加代管服務的營收比例達 70%,而經銷約占 30 %;訂閱制占比約為31%,成長約25%。叡揚產品多元且應用廣泛,使其營收相對穩定,不易受單獨產業景氣波動的影響。

叡揚透露,訂閱服務可以創造穩定及可預期的收入,成長力道來自資訊治理及資訊安全工具大幅提升,同時雲端服務持續拓展中小企業客群,而且大型客戶採用雲端服務意願也增溫。叡揚並持續每年投入占營收10%的資金於研發投資,以雲端 API 整合、AI研發為主。

Vital NetZero 推出一年,客戶已經涵蓋10種行業包含電子、半導體、化學、金屬、機械、紡織、航運、醫院、學校以及教育機構、法人機構、管理顧問公司等顧問服務業等。叡揚今年三月領先發表「Vital NetZero 零碳雲-ISO 14067產品碳足跡」,讓 ISO 14064-1到 ISO 14067 無縫整合,一次計算全部產品碳足跡,且叡揚有20多位通過碳盤查顧問認證,主要目的為協助中小企業相關疑難雜症與跟顧問業者能有更多的合作擴大互利面向。

叡揚董事長張培鏞。記者吳康瑋/攝影
叡揚董事長張培鏞。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