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切入輝達供應鏈 股價開高改寫歷史新天價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徐牧民/台北即時報導

和碩(4938)切入輝達 Blackwell 新一代圖形處理器(GPU)設計架構供應鏈,股價昨日創下收盤新高後,今(20)日再接再厲,早盤一度拉升至109.5元,改寫歷史新天價,盤中爆出逾6萬張大量。

輝達18日起在美國加州舉辦 GTC 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宣布和碩為其先進繪圖處理器(GPU)計算技術的全球合作夥伴之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日表示,「終於輪到我們搭順風車」,身為輝達合作夥伴,有助於更順利爭取訂單。

Blackwell 新架構的晶片涵蓋2,080億個電晶體,是去年推出的 H100 GPU 的2.6倍,大幅提升人工智慧(AI)的運算能力,黃仁勳表示,這款晶片在訓練 AI 模型方面的效能是當前一代 GPU 的兩倍,在「推論」方面,譬如ChatGPT 回應查詢的速度高達五倍。

黃仁勳指出,輝達 GB200「超級晶片」,將結合兩個 Blackwell GPU 和現有「Grace」架構的 CPU。用戶可選擇將這些產品搭配新的網路晶片,其中一種使用專屬的 InfiniBand 標準,另一種使用較常見的 Ethernet 協議。

和碩目前積極開發的GB200 NVL36 是一個多節點、液冷、機櫃級平台,專用於處理計算密集型工作負載。此外,GB200 NVL36 還配備了 NVIDIA BlueField-3 數據處理單元,可以在超大規模AI雲端實現網路加速,和滿足 GPU 計算彈性各種功能。

隨著大語言模型(LLM)的發展,和碩研發團隊積極開發專為智慧製造領域設計的AI伺服器,藉由AI伺服器提高 LLM 的訓練效率,替企業實現工業數位轉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