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前進輝達 GTC 秀 AI 伺服器 股價挑戰百元大關

本文共11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和碩(4938)今(19)日宣布參加輝達(NVIDIA)GTC大會,和碩此次將於展會展示AI伺服器、GenAI 平台及如何運用智慧 AI 協助生產製造等解決方案。受消息激勵,帶動和碩今日股價大漲,盤中一度攻上98.5元,漲幅逾8%,短線挑戰100元大關。

NVIDIA 宣布和碩為其先進 GPU 計算技術的全球合作夥伴之一,尤其是最新發表的 NVIDIA GB200 Grace Blackwell 超級晶片。和碩目前積極開發的 GB200 NVL36 是一個多節點、液冷、機櫃級平台,專用於處理計算密集型工作負載。此外,GB200 NVL36 還配備了 NVIDIA BlueField-3 數據處理單元,可以在超大規模AI雲端實現網路加速和滿足 GPU 計算彈性各種功能。

隨著大語言模型(LLM)的發展,和碩的研發團隊積極開發專為智慧製造領域設計的AI伺服器,藉由AI伺服器提高 LLM 的訓練效率,替企業實現工業數位轉型。

和碩將於 GTC 2024亮相的三大重點,包含與 NVIDIA 攜手合作打造企業AI伺服器、AI伺服器採用直達晶片液冷的解決方案以及加速智慧製造新時代。

在與 NVIDIA 攜手合作打造企業AI伺服器方面,和碩推出了AS201-1N0,一款搭載 NVIDIA GH200 Grace Hopper 超級晶片的AI 伺服器,能夠無縫配合 LLM 訓練。基於 NVIDIA MGX 架構的模組化設計,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以滿足數據中心多樣化的加速運算需求,並兼具高效能、可靈活配置與可擴充的特點,特別適合需要大規模平行運算處理和 NVIDIA GPU 加速的應用。

在AI伺服器採用直達晶片液冷的解決方案部分,和碩 GS200-2T0採用 Intel第 5/4 代 Xeon 2P 處理器,可搭配2個NVIDIA A100 Tensor Core GPUs。在 2U 既有機箱空間限制下,CPU 和 GPU 採用直達晶片(Direct-to-Chip)液冷,能大幅增加硬體運算效率來降低總成本,從數位孿生到生成式人工智慧、訓練和推理,和碩提供頂級的圖形和運算效能,支援資料中心內各種人工智慧驅動的工作負載。

最後在加速智慧製造新時代方面,和碩將在現場演示機械手臂在人工智慧輔助下,如何模擬智慧工廠環境中檢知包裝物件與作業反應能力。透過演示強調自然語言如何幫助操作者,可以直觀向機器提供精確的指令。透過和碩伺服器和 PEGAVERSE 的協同運作,有望提高效率並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 部署加速運算並將 NVIDIA Omniverse 技術整合到 PEGAVERSE 中,以利加速工業數位化,重新定義卓越效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