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市況逐漸回溫

提要

董座邱純枝點出本季是谷底 今年仍追求正成長 不會比去年差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記者李泠秭/攝影
東元董事長邱純枝。記者李泠秭/攝影

本文共7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東元(1504)昨(18)日舉行法人說明會,董事長邱純枝表示,展望今年,看起來要有很大的復甦比較難,但不會比去年差,預期市況將慢慢回溫,第1季是今年最差的一季,今年營運仍將追求正成長。

總經理范炘指出,展望2024年營運,總體環境,北美經濟相對穩健,台灣及中國大陸市場經濟雖未明顯復甦,但逐漸持穩;因應全球2050淨零目標,能源使用成本持續上升,台灣及大陸調漲電價,將驅動節能減排相關產品及服務需求;預期美國及大陸加快落實各項政策補貼,將進一步擴大節能減排相關需求。

東元法說會重點
東元法說會重點

東元指出,機電事業群業務方面,總體環境有利於高效節能產品及服務的穩定成長;EV相關已於台灣及北美陸續取得訂單,並開拓印度電動巴士市場,將於第2季發表更大功率的350kw新產品。至於氫能及碳捕捉領域,積極爭取北美及台灣市場相關設備商機約3億元;墨西哥廠、印度廠也開始量產,可望擴大北美及印度業務規模。

智慧能源事業群則持續爭取離岸風電、電網強韌計畫等相關訂單,商機超過300億元;目前未執行的在手訂單逾250億元,將逐步貢獻營收,今年上、下半年比重約45%:55%;也將擴展越南、印尼等東南亞市場。

至於智慧生活事業群業務,國內市場為主要營收來源,今年總體經濟情勢逐漸回穩,政府延長節能補助及預期電價上漲,都將促進各項節能產品及服務需求。

法人關心今年股東會改選是否影響到公司營運,邱純枝表示,東元是專業經理人制,股東有想法,但對經營團隊有一定尊重,過去三年努力創造的成績,股東可以接受,東元專業經理人經營方式應會獲得支持,讓專業經理人拚業績,有更多股東想要參與,代表對東元的肯定,是好事才對。

東元去年營收593.93億元,年增1.8%,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58.3億元,年增68.4%,每股純益2.76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