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PC 需求添動能 藍天今年業績看增

藍天董事長許崑泰(本報系資料庫)
藍天董事長許崑泰(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藍天(2362)去年營收、獲利逆勢增長,展望今年營運,公司看好全球筆電市場恢復正成長,在AI PC需求帶來的關鍵動能及疫情後換機潮逐步放量下,預估今年筆電事業價量均可望續創佳績。

藍天指出,2024年全球景氣復甦,加上PC庫存消化結束,預期全球筆電市況將逐漸復甦,出貨年增率可達6.3%,藍天與百位通路商客戶及供應商共同攜手應變,並加大力度擴展東南亞及印度市場,持續針對不同區域或國家客製化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

藍天已經搶先上市搭載英特爾新一代Meteor lake平台的L24、L26、V54、V56新世代平台筆電,其中,L系列主打輕薄;V系列搭配Windows系統,提供生成式AI運用並兼具優化AUDIO音質。

藍天今年前二月筆電出貨26萬台,年增4%,公司看好首季出貨可望於淡季中達成年增長目標。全年來看,預期2024年在AI PC需求帶來的關鍵動能及疫情後換機潮逐步放量下,旗下筆電事業價量可望續創佳績。

全球筆電市場2023年受到通膨衝擊,全年出貨降至1.66億台,年減10.8%。藍天強調,該公司持續優化產品組合,提供通路商客戶優利的產品競爭策略,適時讓利客戶,共同站穩利基市場,讓藍天藍海產品站穩逾六成,產品均價(ASP)年成長6.4%,量增價揚,使得營收重回雙位數年增軌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