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律營收先蹲後跳

提要

頭戴式音樂耳機需求提升、客戶新品上市帶動 預期逐季走揚

本文共6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電聲元件廠美律(2439)因首季工作天數較少,加上為產業淡季,內部估將是今年全年營收低點,後續營收則將隨著客戶新品發表後,有望逐季走揚,營運表現呈現先蹲後跳。

國內法人近期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耳機歷經一年半的去化庫存後,電競耳機客戶率先回補庫存,加上頭戴式音樂耳機需求回溫,預估美律耳機產品線雖會季減,但會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美律今年營運展望
美律今年營運展望

至於揚聲器(Speaker)方面,美律去年第4季因客戶新品進入熱銷期,因此出貨力道較強,而今年首季因手機客戶步入銷售淡季,因此會略有影響,不過,筆電客戶發表新品,加上大型音箱出貨成長,因此估本季Speaker營收將呈現季減、年增的表現。

展望今年營運,法人估,由於頭戴式音樂耳機需求提升以及電競耳機新品上市,將成為帶動美律今年耳機營收年增的二大動能;而手機Speaker方面估營收持平,但因美系客戶新款真無線耳機(TWS)將在下半年量產,估計相關營收將較去年顯著成長。

此外,美律近年來積極耕耘車用市場。據了解,美律主攻麥克風與喇叭,並且主要耕耘前裝市場,去年下半年已開始出貨,力拚今年打入歐洲市場,期盼藉此提高非消費性電子營收比重。

法人認為,目前紅海危機尚未落幕,品牌客戶擔憂後續可能為供應鏈帶來衝擊,因此會增加安全庫存,進而推升美律訂單能見度,預估耳機產品線需求將持續到上半年底。

美律去年營收結構中,耳機約占64%、揚聲器占32%,其他占4%,去年度每股純益6.16元,較前一年每股純益6.81元略減,但仍賺超過半個股本,整體營運表現持穩。美律預計配發現金股利4.7元,若以15日收盤價116元計算,殖利率約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