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誠今年營收拚增兩位數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昨(13)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去年每股大賺9.03元,創歷史新高。展望未來,勤誠執行長陳亞男指出,雖然外部環境依然險峻,但AI需求持續強烈,預料首季將是全年低點,之後營運動能逐季走升,估全年營收有望較去年雙位數成長。

陳亞男坦言,公司去年前三季獲利不甚樂觀,所幸第4季AI市場需求開始爆發,並且超乎預期。其中,來自北美的AI機殼訂單則是在台灣嘉義廠生產,也讓該產區在上季度幾乎維持滿載狀態,連夜趕工出貨,推升業績表現轉強。

據悉,勤誠去年來自美國的高階專案訂單的確較過往多,估今年也會持續增加,而中國大陸方面,今年也有新客戶訂單,且產品複雜度也愈來愈高,並挹注毛利率提升。

因應北美市場訂單持續增長,勤誠購置新NCT打樣廠區及設備,預計今年下半年搬遷及調整完畢,將可開發更多新訂單。陳亞男指出,嘉義廠主要製造北美市場AI產品,客戶對AI產品需求來得很快,需求量也非常大,未來AI產品生產會繼續以嘉義廠為主,持續投資自動化設備,積極優化產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工研院 衝刺四領域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