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勤誠去年 EPS 大賺9.03元 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伺服器機殼大廠勤誠(8210)12日公告去年每股純益9.03元,較前年每股純益8.32元成長,創公司掛牌以來新高,業績表現不俗,董事會也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元,以今日收盤價257元計算,殖利率約1.9%。

勤誠預計13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對外說明今年營運展望。勤誠為全球伺服器機殼龍頭,前年總出貨量為199萬台,全球市占率約11%至12%,該公司主要生產基地位於台灣嘉義、五股、中國大陸東莞、昆山,主要客戶有亞馬遜、阿里巴巴、百度、字節跳動等。

法人表示,勤誠去年第4季因AI伺服器比重已擴大至整體營收六至七成,在營收規模提升以及毛利率走高的情況下,推升去年度業績表現再攀高峰,成為全球AI浪潮下的主要受惠者。

據悉,伺服器機殼主要分為1U、2U、4U等規格,由於伺服器內配置散熱及其他零組件高度增加,機殼高度及負重能力也需要一併調整,隨著機殼大小增加,售價也至少成長一倍。

法人透露,勤誠目前1U伺服器機殼占出貨量約50%,隨著新伺服器平台推出,加上美系客戶五大AI伺服器專案,皆採用4U以上高單價機殼,有助於勤誠伺服器機殼單價大幅提升,並帶動營收成長。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2023年所爆發的生成式AI及大語言模型相關需求,帶動大型雲端業者及品牌商加大採購AI伺服器力度,使得2023年高階AI伺服器需求與供給產生35%以上的落差,因此預期2023年高階AI伺服器出貨量約17.2萬台、2024年約39.3萬台,年增幅度達1.3倍,可見AI熱潮預期延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