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亞去年EPS 3.91元 創高

提要

獲利年增228% 看好能源與新創事業 將持續布局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線纜指標公司大亞(1609)昨(5)日公告2023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27.62億元,年增228.2%;每股稅後純益(EPS)3.91元,優於2022年的1.24元,獲利創歷史新高。

大亞去年獲利來到高峰,主要是去年上半年受惠業外投資的保瑞(6472)、穎崴兩檔股票大漲,認列金融評價利益,貢獻不少獲利,另一方面,電線電纜事業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讓在手訂單滿檔,生意保持暢旺。

大亞董事長沈尚弘去年曾表示,集團近年來打造多元的獲利方程式,在新創方面,會持續投資具有潛力的標的,像是資安或是微衛星等領域;電線電纜業務則是最好的一塊,訂單滿檔,市場持續供不應求;綠能方面,持續布局太陽能、儲能領域,惟漆包線事業受大環境影響,表現較不理想,不過今年有望走出谷底。

除了電線電纜外,大亞積極布局新能源領域,目前大亞的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已超過212MW,未來還有志光二期、三期與心忠二期、雲林等大型案場,最快2026年、最晚2027年能達到500MW的目標。

儲能方面,若未來太陽能電廠總裝置容量達到500MW,儲能完成180MW,每年能為大亞帶來10億元收益。

展望今年,大亞指出,將持續布局能源與新創事業,惟新創事業投資承擔的風險較高,不過能源有穩定電費收益,兩個事業相輔相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