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桂盟去年每股賺5.89元

提要

自行車業庫存水位過高 獲利減69% 業界分析:最壞時候已過

本文共4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5306)公布2023年財報,受到自行車產業庫存水位過高,供需失衡影響,去年稅後純益7.42億元,整體獲利較前年衰退69.4%,每股純益(EPS)5.89元。

自行車產業受到市場庫存因素影響,整體需求受到明顯衝擊。業界對於市場復甦的看法相當紛歧,有的業者認為第2季有機會恢復,有些業者認為下半年可望回溫,不過一般而言,業者認為最壞的時候已經過了,目前陸續去化庫存,情況可望逐漸好轉。

桂盟為自行車鏈條大廠,除了供應給巨大、美利達等自行車整車業者之外,也供應售後換修市場。桂盟去年營收46.9億元,年減33.8%,但獲利衰退卻將近七成,主要就是受到自行車整車廠的訂單驟減影響。高階的自行車相關訂單縮減,雖然對營收的影響不算大,但影響獲利相當大,這也是桂盟去年獲利大幅衰退的重要因素。

對於自行車的市場發展,各家業者因為各家情況不同,看法也各異。桂盟指出,可以確保的是最不好的時候已經過去,且愈來愈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