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華電與高通、愛立信簽 MOU

本文共4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2412)在世界行動訊大會MWC上,加速國際策略合作,中華電信昨日分別與高通及愛立信簽署合作備忘錄,攜手高通打造節能5G綠色網路,與愛立信合作5G Advanced相關技術發展,包含延展實境(XR)與媒體應用、工業自動化應用、5G輕量版(RedCap)、AI驅動的網路節能方案與智慧化網路營運等技術,為6G打基礎。

中華電宣布與高通旗下子公司Cellwize Wireless Technologies合作,以高通尖端的RAN自動化平台,發揮Edgewise節能解決方案效益。

中華電信總經理林昭陽表示,高通Edgewise節能方案的概念性驗證,實現5G RAN自動智慧管理及能源效率最佳化。雙方將在中華電信行動網路上實施基於AI的先進能源效率編排應用程式,將在台北市北投區進行首次概念性驗證,成為全球第一個,在中華電信行動網路上實現近7%節能效率的方案,即可於一年內實現超過30MWh的節能效率,日後持續擴大此解決方案至更廣泛的4G/5G網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