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翎揪伴 攻氫能商機

提要

台日合作推進高壓儲氫元件技術 將打開海外市場 營運添動能

日本氫氣能源產品研究試驗中心副理事長兒玉格(左起)、金屬中心副執行長王俊傑、元翎精密執行副總伏和中會同,簽署台日氫能應用開發技術合作意向書。金屬中心/提供
日本氫氣能源產品研究試驗中心副理事長兒玉格(左起)、金屬中心副執行長王俊傑、元翎精密執行副總伏和中會同,簽署台日氫能應用開發技術合作意向書。金屬中心/提供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台日合作搶攻氫商機,元翎精密(4564)與金屬中心、日本氫氣能源產品研究試驗中心(HyTReC)簽訂為期四年的技術合作意向書,未來將合作推動氫能移動載具儲氫元件的開發與檢測技術發展,進一步完整元翎在高壓儲氫產品的布局。

元翎強調,公司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投入高壓儲氫元件(閥件、氣瓶)開發及檢測技術研究,將可滿足國內氫能關鍵零組件需求,並打開海外市場,也為營運挹注新成長動能。

台日氫能應用開發合作簽約儀式,由金屬中心副執行長王俊傑、元翎精密執行副總經理伏和中及日本HyTReC副理事長兒玉格共同主持,也為台灣氫能產業邁向國際,踏出重要一步。

在淨零排碳的全球趨勢下,氫能相關應用發展已成為全球熱門議題,近年來,我國政府規劃投入工業氫能與運具氫能相關開發,亦帶動相關廠商積極投入氫能相關應用發展。

不過,由於投入時間尚短,相關檢測驗證環境與設備尚未齊全,在此空窗期,為滿足國內相關業者有關氫能應用檢測驗證需求,金屬中心特別導入日本氫氣能源產品研究試驗中心,協助國內建構完整氫能檢測驗證環境,並滿足業者檢測驗證需求。

伏和中表示,在金屬中心的協助下,結合元翎精密原有高壓氣體鋼瓶設計開發、充填及製造等關鍵技術,目前元翎已完成70MPa儲氫氣瓶閥件初步開發。

元翎希望藉由此次與日本HyTReC技術暨商務實質結盟合作,可望加速儲氫元件軟性/硬性密封設計及壽命評估,將進一步完整元翎在高壓儲氫產品的布局,全力搶攻淨零碳排商機。

元翎精密以塑膠製品起家,1992開始產業轉型,投入高壓鋼瓶設計開發,自行研發氣體充填的關鍵核心技術;2002年逐漸發展成迷你高壓氣體鋼瓶專業製造商。

王俊傑說,金屬中心致力於高壓氫環境下的材料與關鍵元件研發,提升高壓氫適用材料強度,並配合流道及壓力場設計,使高壓氫氣瓶閥件薄型化、輕量化;此次三方技術合作,將是加速台灣氫能產業發展關鍵一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