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紡織股兩大利多 儒鴻、聚陽帶動衝 類股漲勢居上市類股之冠

紡織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紡織股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紡織業景氣回春,不僅高價成衣股帶頭衝,中低價股近期股價亦活蹦亂跳。上市紡織類股指數今日盤中來到629.32點,漲幅1.6%,漲勢居上市類股之冠,並來到近一個多月來新高位置。法人表示,觀察國際大型運動品牌最新一季庫存平均年減幅度達13%,整體產業持續復甦,預估成衣庫存回補時間落在第2季初,加上台廠因應客戶需求擴廠,增添營運動能,樂觀看待今年紡織景氣。

紡織股王、股后儒鴻(1476)、聚陽(1477)今日股價表現強勁,其中,儒鴻昨日反映 NIKE 裁員利空,股價一度重挫,不過,今日股價立刻反彈,盤中股價來到546元,漲幅4.8%,說明市場對儒鴻今年營運動能仍深具信心。聚陽則是反映法說會利多,今日盤中股價來到382元,漲幅3.5%,成功突破前高,創下近三個月新高價。

儒鴻先前表示,對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樂觀,第1季營收表現不會比上季差,第2季亦可望持續成長。以首季來看,新客戶和中小型客戶成長幅度較大,第2季則大型客戶可望接棒、扮演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儒鴻今年上半年訂單已底定,復甦確立,展望正向,且外包產能訂單比率提升。雖然國際大型運動品牌復甦腳步較慢,但儒鴻今年新加入的中小型客戶不少,且訂單成長佳,除了有利儒鴻自有廠稼動率滿載,且外包訂單產能亦升溫,顯示產業復甦確立。

聚陽也表示,從2024春夏裝開始,客戶庫存水位逐漸恢復健康,下單週期也回復到正常區間,且公司均能在第一時間應變,進而掌握客戶的長、短單需求,進一步深化與客戶的夥伴關係。

聚陽也運用了多元產品搭配多國佈局的優勢,切入了高機能服飾商品,保持營收成長,提高獲利能力。展望今年,聚陽認為,終端市場的商機逐漸回溫,但客戶求新求變的本質仍未改變,將持續強化數位和自動化精煉流程,增強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