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營收/醫療、智能解決方案助攻 元月年增3.4%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 聯合報系資料照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佳世達(2352)集團今年元月營收出爐,受惠醫療、智能解決方案及顯示器需求,帶動佳世達業績年增3.4%,至於旗下工業電腦大廠友通、羅昇則交出月增成績,網安廠其陽單月營收則為6個月新低。

佳世達今日公布1月合併營收163.27億元,月減2.3%、但年增3.4%。

佳世達表示,高附加價值事業中,醫療維持穩健成長的動能,智能解決方案也較去年同期增長;顯示器需求亦持續回溫。

展望2024年,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先前表示,今年展望還沒那麼清楚,主要是變數還很多,如俄烏戰爭、以色列跟哈瑪斯交鋒,且通膨仍在高點,這些都是黑天鵝負面因素。儘管如此,佳世達仍抱持審慎樂觀態度,看好今年營收、獲利將優於去年。

法人分析,隨著顯示器事業持續回溫及醫療事業維持增長,只要網通產業庫存調整結束,工業電腦事業升溫,將帶動佳世達2024年營運穩步增長。

至於友通元月營收則為6.92億元,月增5.02%、但年減42.87%。友通元月營收相較去年同期下滑,除了因去年同期業績基期較高外,子公司其陽業績衰退,加上友通去年底出售美國子公司Brainstorm,導致認列營收減少,也是業績下滑另一個因素。

友通副董事長李昌鴻先前表示,整體景氣雖受外部因素影響帶來寒氣,但受惠於新興應用的發展趨勢,相比以往不會那麼冷,未來營運緩中求穩不悲觀。目前已重新聚焦嵌入式、資安與智動化事業,期望朝合併毛利率30%邁進。

其陽元月營收1.36億元,月減20.88%、年減31.79%,為6個月新低。其陽營運已於去年第3季底落底,第4季反彈。

其陽先前預告,2024年接單狀狀況將回到2022年水準,隨著微軟將於今年推出新平台,將帶動新一波資安需求,估其陽2024年營收將重回年成長軌道。

羅昇方面,元月營收則為2.61億元,月增21.7%、年增6.67%,為4個月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