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崇越擬赴歐洲設點

提要

董座郭智輝建議半導體業跟進台積海外布局 強化競爭力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 (聯合報系資料庫)
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台積電供應鏈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昨(1)日表示,因應全球化布局,旗下崇越科技(5434)正研議前往歐洲設立據點。

郭智輝昨天以「台灣新東向全球產學研聯盟協進會理事長」身分,出席捷克半導體投資商機說明會,釋出以上訊息。

著眼於台積電規劃在德國德勒斯登設立12吋晶圓廠,郭智輝指出,德勒斯登距離捷克首都布拉格不遠,離布拉格機場僅90分鐘車程,捷克半導體產業發展前景不容小覷,建議可考慮在捷克建立虛擬科學園區。

郭智輝指出,崇越科技正研議設立歐洲據點,並建議台灣半導體產業跟著台積電海外布局發展,進入國際舞台,相當有競爭力,但單獨去國外發展風險頗高,如果能有供應鏈平台,在國家協助之下,新東向聯盟願意扮演投資平台。

崇越科技近年積極拓展全球布局版圖,2021年已於美國亞歷桑納州鳳凰城設立美國崇越、2022年成立日本峻川商事株式會社,去年8月於日本熊本設立服務據點,希望能就近服務鄰近的JASM及SONY等半導體廠;因應供應鏈區域化分散移轉,東南亞布局以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為據點,服務東協地區客戶,滿足在地化生產。

郭智輝對於崇越科技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半導體業據點,認為產業發展沒問題,只是在當地工作的台灣同仁,可能生活大多只有公司與家裡之間兩點一線,不會像在台灣生活這麼方便,但在捷克布拉格有機會發展類台灣的科學園區。

同時,基於招募人才考量,崇越也可能考慮在亞利桑那州以外如德州等地另外增建據點。

郭智輝強調,崇越科技持續跟隨客戶腳步落實在地服務,包含接下來的台積電德國廠、力積電日本廠,以及世界先進新加坡廠,都是崇越積極服務的對象。

就產業發展來看,郭智輝認為在AI需求帶動下,今年半導體先進製程市場應會相對樂觀,汽車等應用需求則有機會於下半年復甦。崇越科技本身在先進製程方面的布局較強,會跟著市場向上而水漲船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