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燁興 報價上調

本文共4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朱曼寧/高雄、台北報導

不銹鋼盤線雙雄華新麗華(1605)、燁興昨(31)日開出2月盤價,300系盤線每公噸上調2,000元,漲價過年帶動市場熱絡氣氛。

法人表示,鎳價近期表現轉強,為不銹鋼價上漲奠基,但整體氣勢仍不穩定,不銹鋼板廠燁聯、唐榮新價格策略採個別議價,凸顯市場變數。

華新麗華昨天宣布2月不銹鋼盤元價格上漲,在成本提高與考量下游競爭力下,各項產品每公噸調漲幅度分另是,300系每公噸漲2,000元,316附價漲1,000元,另200系與400系平盤。

華新麗華指出,中國大陸央行宣布存款準備率近期將調降2碼,增加市場流動資金刺激經濟,全球景氣的復甦跡象,提升了中下游產業購料備庫的意願。

同時,歐盟CBAM自2024年元月開始申報,減碳趨勢使主要原料廢不銹鋼價易漲難跌。

燁興昨天開出2月新盤價,表明由於原料價格維持高檔,鐵礦石、焦煤仍處相對高位,加上減碳議題,歐盟CBAM於2024年元月開始申報,為適度反應成本,2月份盤價碳鋼盤元每公噸調漲1,000元,不銹鋼盤元300系漲2,000元、316系列附價漲1,000元、200系與400系平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