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鐵礦漲價 中鋼有支撐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國際鐵礦價格跌深反彈,最近一周大漲8%,達每公噸135美元,中鋼(2002)專家說,鐵礦是最重要的指標,只要鐵礦價穩,鋼價就不會大跌,預期2月將會平安度過。

上市鋼廠主管表示,近期鐵礦震盪跌多漲少,影響東南亞扁鋼胚半成品價格下修,印尼扁鋼胚出口價格每公噸報價CFR達600至610美元,下跌約10至20美元。

受到中國大陸政策面推動激勵,鐵礦行情逐步回漲,最近一周大漲8%、每公噸收135美元。中鋼專家表示,鋼市瞬息萬變,鐵礦行情弱化後轉強,總體大環境偏多運行,鋼市起伏中有亮點,對後市有期待。

中鋼說,大陸鋼市進到橫向整理,終端市場處於淡季,鋼鐵消費能力普通,隨春節腳步接近,交易商多離市觀望。雖然市況多變,但國際鋼市體質並未敗壞,根據中鋼內部對全球總體經濟分析,情況仍屬正向樂觀。

中鋼專家指出,另個指標是大陸熱軋行情,目前維持在每公噸人民幣4,000元以上,各種跡象表明悲觀的2月應該可以平安度過,對2024年鋼市有信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鋼Q1每股盈餘0.09元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