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手機散熱材料 聯德控股新成長引擎

本文共525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昱翔/昆山19日電

智慧手機效能高、機身薄,散熱技術也出現新變革,過往以銅材料為基礎的均熱板(VC),漸轉向以不銹鋼材料為主的均熱板,包括三星、華為、OPPO、vivo的旗艦機都開始導入不銹鋼VC,推升市場需求大增。

國內散熱業者近年來因成本不敵陸廠,大多已逐漸淡出手機散熱領域,轉向毛利率更高的AI伺服器散熱市場;僅剩雙鴻、聯德控股-KY仍有部分產能布局手機散熱市場,聯德控股主要發展不銹鋼VC,而雙鴻過去以銅VC為主,近年來也開始積極研發不銹鋼VC。

聯德控股(4912)董事長徐啟峰指出,當VC的薄度到達0.03公分以下時,銅VC因強度不足,會開始出現變形扭曲,反觀不銹鋼VC的強度仍相當足夠,加上材料成本更具優勢,因此促使不銹鋼VC逐漸興起,並成為手機品牌廠近年來的散熱首選。

徐啟峰認為,從目前各大手機品牌廠旗艦機的散熱料件來看,今年很可能成為不銹鋼VC元年,而聯德控股在不銹鋼VC領域已練兵多年,今年將開花結果,上半年就會開始大量出貨給韓系客戶,下半年則出貨給陸系客戶,此一新業務估計未來也將成為公司營收主力。

據悉,聯德控股目前不銹鋼VC月產能約100萬片,主要生產基地位於中國大陸常熟,未來若愈來愈多手機客戶採用的話,也不排除持續擴大產能因應,藉此滿足客戶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