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虎航年終最高14個月

提要

年度調薪11% 董座陳漢銘:今年機票價格會更高 對營運有信心

本文共7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灣虎航(6757)董事長陳漢銘昨(15)日宣布,平均員工年終獎金10.8個月,同時調薪11.48%。預計今年8月正式從創新板轉上市,對於今年市場展望相當樂觀,有信心營運再衝高;高票價需求人力成本、油價都在上漲,預料今年票價「只會上、不會下」。

台灣虎航營運概況
台灣虎航營運概況

陳漢銘表示,台灣虎航考績好的員工,獎金最高可以領到14個月,平均員工年終獎金10.8個月;新年度也全面調薪,平均薪資調幅4%,同步調高平均固定薪資,每位員工加3,000元,平均薪資調幅達11.48%,另外伙食津貼調高12%。

台灣虎航在去年連二季獲利後,2023年8月已經宣布發給員工「年中獎金」,年資滿六個月可領基本薪一個月加2萬元;2023年12月1日再宣布發給員工兩個月的激勵獎金,加上年底固定加發的一個月獎金,台灣虎航員工去年已經先領的獎金已達四個月加上2萬元;昨天宣布考績獎金約五到八個月,定額獎4萬元,所以預計平均員工可以領到10.8個月。

另外,台灣虎航對於今年營運很有信心,去年創櫃板掛牌後,今年8月滿一年,將轉上市掛牌。今年全球航空市場還是樂觀看待,台灣虎航經營的日本等市場需求還是很強勁,旅遊恢復速度持續,台灣虎航今年第1季的機票銷售已經比去年同期好。

對於航空市場展望,去年航空市場大好,有人擔心今年市場會鈍化,陳漢銘認為,台灣虎航經營的市場都沒有成長鈍化的問題,對於今年航空客、貨運營收、獲利一樣看好,各種成本攀升,人力成本居高不下,油價波動變大,今年票價只會比去年更高。

台灣虎航今年不只是以台灣出境旅客為主,要吸引更多的國際旅客來台,已經在日本二、三線城市擴大合作,推出日本行銷大計畫,今年日客來台會明顯成長;日本已經有19個航點,今年還會增加更多的航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