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月光營收/去年第4季1605.81億元 優於市場預期

日月光投控。 聯合報系資料照
日月光投控。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今(9)日公告去年12月營收499.06億元,月減8.4%、年減6.1%;合計第4季營收1,605.81億元,季增4.2%、年減9.5%,不僅達成季季高的目標,也優於市場預期;累計2023全年度營收5,819.14億元、年減13.3%。

以去年第4季來說,日月光投控曾說,由於封測項目營收小幅季減,整體產能利用率可能較第3季下滑,不過客戶急單持續挹注,法人估,日月光投控第4季業績仍可望比第3季增加約2%至3%,結果實際成績單高於原先的預估。

看待2024年,法人認為,由於半導體產業庫存改善和急單增加,日月光投控的封測及電子代工二大業務將在2024年逐漸復甦,且在推升未來產業回升的多個長期驅動需求之下,包括先進封裝、具AI功能的終端設備、汽車相關等,都是支撐該集團的成長來源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榮剛財報/首季 EPS 1元 營收及稅後淨利寫歷史同期新高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