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光寶斥資5.7億 越南擴廠

本文共5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電源大廠光寶(2301)昨(18)日代子公司LITE-ON VIETNAM CO., LTD.公告,以租地委建越南廠,預計斥資不超過4,399億越南盾(約新台幣5.79億元),以因應營運生產需求。

光寶表示,全球策略布局規畫中,越南是重點區域,光寶持續投入資源來拓展製造量能。本次公告為擴充越南海防生產基地的產線與機電工程,新增機構件產品,主要支應雲端伺服器需求,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光寶越南海防廠主要生產資通訊、網通、機構件等產品。

光寶在越南投資多年,也是全球布局重點之一,主要生產資通訊、網通等核心產品,去年底越南海防二期廠區落成啟用。其中,越南廠為光寶工業4.0智慧製造的海外示範工廠,以高度自動化、數位化並結合大數據、人工智慧、與物聯網等先進技術,為網通、消費性電子等產品生產製造扮演關鍵角色。

光寶強調,集團積極布局全球產能,透過逐步拓展,越南廠可望成為最大製造中心之一。

因應全球製造布局,近年光寶持續擴充美國、墨西哥、泰國、越南等廠區產能,藉此串聯全球各地研發中心與製造基地的資源與能量,貼近客戶需求,並提供在地化整合製造服務。

根據光寶最新財報,今年前三季來自不動產、廠房及設備等資本支出約25.56億元,年減23.8%;去年相關資本支出42.49億元,年增13.6%。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