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新不銹鋼報價喊漲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朱曼寧/台北報導

鎳價谷底反彈,加上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助攻下。華新(1605)上周五(15日)爆大量,成交量達逾10萬張。法人認為,中鋼調漲明年1月及的不銹鋼報價,華新有望1月跟進調整不銹鋼內外銷盤價。

華新今年前11月營收1763.22億元,年增6.91%,為歷史同期新高。華新指出,今年電線電纜事業受惠台電強韌電網計畫,訂單穩健,且在建築市場毛利率維持穩定下,預估第4季表現有望優於第3季。

據外電報導,全球在淨零碳排趨勢下,銅為去碳化必不可少的基本金屬,為綠色能源轉型的關鍵原料之一,但近期加拿大礦商在巴拿馬投資的銅礦遭到關閉,銅供應恐驟減60萬噸,使得銅供應鏈出現緊張,甚至可能會供不應求,而預期這也會對明年的銅價帶來支撐。

法人認為,華新電線、電纜需大量銅金屬,未來若是銅價走高,有助其存貨價值大增,此外,加上華新資源事業的鎳礦的多元投資布局,明年將逐漸發酵。

華新指出,雖然全球景氣復甦狀況不如預期,但近日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降低,通膨可能改善,加上中國大陸政府推出刺激景氣利多政策、不銹鋼產業隨國際鎳價加速趕底,中下游客戶歷經近一年的庫存調整,已浮現回補購料意向。

展望未來,華新認為,電線電纜事業在台電強韌計畫需求持續釋放,建築市場毛利率維持穩定下,預估第4季表現有望優於第3季;不銹鋼事業因大陸不銹鋼市場未見復甦跡象、歐洲市場持續低迷,下游庫存持續去化,預估第4季表現和第3季持平;資源事業維持全產全銷,售價隨行就市,第3季原物料成本趨於穩定,預計第4季表現平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