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凌12/5以每股24元掛牌上市 看好顯示器應用需求

本文共515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4日電

中小尺寸工控顯示器製造商華凌光電將於12月5日以每股24元掛牌上市。展望未來,華凌看好電動車、充電樁、物聯網(IoT)領域發展,將帶動顯示器產品需求。

華凌光電統計,2022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29.99億元,每股盈餘5.73元,營收及每股盈餘均創歷史新高;2023年前3季合併營收17.58億元,每股盈餘1.42元。

華凌透過新聞稿指出,儘管2023年有通貨膨脹、俄烏戰爭等因素,使終端客戶下單略為保守,但展望未來,看好電動車、充電樁、物聯網(IoT)領域蓬勃發展,加上智慧家電和智能住宅市場的普及,預估對顯示器產品的需求可望增加。

華凌上市承銷案以競價拍賣進行,最高得標價格45.72元,競拍得標加權平均價格26.84元,約為競拍底價20元的1.34倍;此外,公開申購價為24元,總計吸引近20萬人參與申購,申購過程中凍結逾48.52億元資金,中籤率0.81%。

華凌說明,華凌深耕工控顯示器產業20餘年,核心產品為工控顯示器模組,不同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快速變化,工控產品具有長期穩定的特性,且華凌是全球唯一能同時提供超扭轉陣列(STN)、薄模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及系統整合服務的顯示器製造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