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纖泰國新廠量產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化纖廠新纖(1409)昨(16)日宣布泰國新廠年產量21萬公噸的FTR(Flakes-To-Resin)回收聚酯產線正式量產。董事長吳東昇表示,針對循環經濟減碳需求,除了泰新廠所生產的FTR外,新纖還投入如BIO生質材料、碳捕捉材料、衣料回收製程等環保材料的開發。

看好未來纖維及塑膠產業對r-PET的需求將會逐年快速成長,因此除了泰新廠21萬噸產能外,台灣廠原本年產1.2萬噸的100%全回收聚酯產線,已在今年底加快擴產腳步並在11月投產,年產能擴增到3萬噸。

新纖表示,最新SHINPET8000系列產品FTR(Flakes-To-Resin,添加比例可達50%),寓意其可無限循環回收再生的聚酯生產模式,回收添加比約30%就可降低近40%的碳排放、最高可節省達61%,深獲下游客戶的好評。

目前新纖r-PET已通過台灣、美國及日本等國FDA(食藥署)的食品級認證,且已經送交多家台灣、泰國、歐洲、美國及日本的飲料廠商使用,未來將以台灣及泰國市場為基礎,成為國際知名食品、飲料及包材大廠推動環保、減碳及永續經營的重要策略夥伴。

另,循環經濟與節能減碳已是目前世界的潮流,歐盟、美國及日本等政府紛紛立法規定包材需使用一定比例的回收材料,國際飲料及包材大廠也因此陸續正式公告其2025年或2030年使用r-PET比例的目標,預估未來纖維及塑膠產業對r-PET的需求將會逐年快速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