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億總經理莊智清接任 與日廠化干戈為玉帛

本文共39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大億交通(1521)昨(14)日公司公告新任總經理莊智清,並將在12月23日召開股東臨時會解任董事吳育賢,以及補選公司獨立董事三席。

大億交通董事長吳俊億交班吳育賢出現波折後,預期大億交通未來將由專業經理人主導,同時在吳育賢確定不接班後,近一年間大億交通與日本小糸之間緊張的局面也獲得改善,停滯多時的新訂單已在近日落袋,投資人也可望吃下定心丸。

吳育賢為吳俊億之子,並被規劃將接班大億的經營,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經營,被認為接班狀況不理想,大億積極調整,在宣布新任總經理人選之後,並將在12月23日的股東臨時會中討論解任吳育賢的董事職務,這也宣示吳育賢的接班之路到此為止。在大億交通接班策略改變後,原本大億交通與日本小糸的緊張關係也獲得改善。

大億公司表示,公司與小糸正朝向正面的方向發展。

日本小糸為全球重要車燈廠,更是日本各車廠重要合作夥伴,日本小糸為大億股東,也是大億長期穩居台灣汽車車燈最大廠的因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榮剛財報/首季 EPS 1元 營收及稅後淨利寫歷史同期新高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