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健身器材廠 Q3財報報喜

提要

喬山每股賺1.22元 力山1.16元 岱宇0.17元 本季迎全年營運高峰

本文共8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健身器材族群包括喬山(1736)、岱宇、力山在客戶拉貨力道增溫帶動下,第3季財報同步報喜。法人估,第4季進入傳統出貨旺季,應為各家廠商今年業績的高峰。

岱宇、力山兩家廠商今(14)日將舉辦法說會,市場高度關注。另外,家用市場在年底也將迎來年度最大檔期黑色星期五及耶誕節。法人估,喬山第4季營收大幅度季增趨勢無虞。

喬山第3季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3.6%躍升5.2個百分點,來到48.8%,單季稅後純益3.7億元、年增65.9%,每股純益1.22元;累計前三季稅後純益5,612萬元,由虧轉盈,每股純益0.19元。

喬山自結10月合併營收33.8億元、年增4.6%,累計前十月合併營收287.3億元,年增13.3%,再創同期及累計新高紀錄。

由於各大健身房馬不停蹄地拓點,及對現有健身房設備汰舊換新,吸引會員不斷加入以搶攻市占;加上喬山今年在商用市場新客戶的進展頗有斬獲、新產品系列也將推出,預期商用市場在第4季到明年都可見到較強勁的成長。

岱宇在舊有庫存去化完畢,加上新產品與新通路布局貢獻下,營運回到成長軌道,第3季合併營收16.65億元、年增20.1%,毛利率36%,較上季增加2個百分點,為近十季以來新高,單季轉虧為盈,每股純益0.17元。

岱宇10月合併營收6.96億元,年增34.4%,主要因為進入家用健身器材傳統銷售旺季,集團旗下Sole品牌推出的改款產品,因升級了螢幕、藍牙與運動模式等功能,加上近期已完成STUDIO課程與SOLE+App的整合,帶動業績成長。

力山第3季稅後純益2.11億元,每股純益1.16元,較第2季0.05元大幅成長,為近七個季度以來高點;累計前三季每股純益0.79元,由虧轉盈。

力山受惠健身器材客戶拉貨成長,不僅第3季財報亮眼,10月合併營收8.77億元,月增10%、年增296.7%,為連六個月呈年增走勢;累計前十月合併營收48.2億元、年增24.5%。

由於進入第4季出貨旺季,力山客戶派樂騰(Peloton)銷售狀況暢旺,拉貨力道持續增溫,加上即將推出物流電輔車等新產品,後續營運展望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