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財報/第3季EPS寫24年來單季最佳 看好未來AI伺服器出貨表現

廣達。 聯合報系資料庫
廣達。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筆電暨伺服器龍頭廣達(2382)今(10)日公布第3季稅後純益128億元,季增26.4%,年增38.3%,每股純益3.32元,不僅是1999年第一季以來的單季最佳、更是近24年來單季最好;前三季稅後純益293.98億元,年增率47.2%,賺贏去年全年,每股純益7.63元。

展望未來,廣達表示,AI伺服器市場客戶下單的需求持續增溫,旗下產線已持續加緊腳步,提升產能、並向供應鏈出貨,預計第四季至明年首季放量,屆時在市場訂單的強勁拉貨力道助攻下,將有望帶動明年營收大幅增長。

根據廣達公布的財報,第3季合併營收2865.05億元,季增16.9%,年減25%;毛利率8.11%,季減0.41個百分點,年增2.5個百分點,營益率4.4%,季減0.21個百分點,年增1.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率2.85%、季增0.57個百分點,年減0.4個百分點;125.97億元,季增11.6%,年增22.4%,稅後純益128億元,季增26.4%,年增38.3%,每股純益3.32元。

廣達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7977.15億元,年減16.4%,毛利率7.7%,年增2.5個百分點,營益率4%,年增1.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317.43億元,較同期大增49.4%,累計前3季稅後純益 293.98 億元,年增達47.2%,並已賺贏去年全年,每股純益 7.63 元。 

廣達今日召開第三季法說會,內部看好旗下AI伺服器第四季的出貨表現也將持續升溫,而公司透過旗下雲達搶進AI伺服器市場,目前營收占比已超過五成,看好明年AI伺服器業務表現會再成長,整體營收可望年增雙位數百分比,而法人也看好廣達今年有機會提前挑戰一個股本以上的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