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財報/Q3表現優於預期 Q4業績估下滑

本文共5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在美掛牌的驅動IC廠奇景,於今(9)日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與每ADS盈餘表現都優於財測預估。展望第4季,該公司預估營收將季減5%至11%,毛利率約30%,每ADS盈餘將落在9至13美分。

奇景第3季營收2.38億美元,季增1.5%,優於原先財測預估的季減7%至持平水準,毛利率31.4%,也達到財測預估30.5%至32%的區間高標,季增9.7個百分點。其毛利率改善是因有利的產品組合。獲利也明顯改善,單季稅後淨利1,120萬美元,每ADS盈餘6.4 美分(折合約新台幣2元)。

奇景認為,與典型第4季旺季的趨勢相比,今年第4季營收相對疲軟,主要是終端市場需求低迷,及客戶謹慎管理庫存並嚴格審查採購;此外,總體經濟持續不佳,限制產業能見度,面板客戶對需求前景仍持謹慎態度,導致縮短銷售預測,甚至出現最後一刻頻繁修改訂單的情況。

不過,奇景特別提到,去化庫存進展順利,第3季庫存水位已顯著下降,經過幾季積極去化庫存,目前庫存已接近歷史平均水準。

同時,奇景對目前單一最大營收來源的車用業務持續樂觀。儘管車用市場因通膨、地緣政治與經濟問題而面臨逆風壓力,但基於車內顯示器數量、尺寸和複雜程度不斷增加的趨勢,該公司仍可望成為未來幾年車用市場持續成長的主要受益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