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鋐營收/業績暢旺 10月創歷史新高

本文共4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即時報導

散熱模組廠奇鋐(3017)今(7)日公告10月營收55.14億元,月增2.8%、年增8.7%,單月營收再創歷史新高,營運動能強勁。

奇鋐累計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479.87億元,年增3.6%,創歷史新高。奇鋐董事長董事長沈慶行曾指出,看好AI未來三至五年高速成長,已在越南啟動擴產計畫,目前訂單能見度相當不錯,估計下半年營運逐季走升,明年業績比今年更好。

沈慶行認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已將許多傳統伺服器的產能移至AI伺服器運用,估計下半年AI伺服器業務將占整體伺服器50%至60%,主要解決方案以氣冷為主。

沈慶行表示,氣冷客戶維運最方便,且有成本優勢的解決方案,採用年限至少可到2025或2026年,在此期間氣冷會是主流方案,之後才會改為液冷方案。

展望未來,奇鋐估今年傳統伺服器的預算遭到AI伺服器排擠,公司因產能有限,下半年產能會挪至AI伺服器運用,將斥資3億美元(約新台幣95億元)在越南擴產,估計越南二廠年底前投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