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業達10月業績月減15%

本文共4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報導

英業達(2356)昨(6)日公布10月營收404.02億元,月減15%、年減19.67%,前十個月合併營收4,270.77億元,年減6.6%。英業達AI伺服器雖已啟動出貨,但整體伺服器產業出貨表現,受到缺料及全球經濟變動影響,預估全年表現可能較去年衰退中、高個位數百分比,後勢將保守以待。

英業達10月筆電出貨140萬台,較9月出貨180萬台,月減22.22%,外界認為,主要是因旗下第4季筆電訂單提前在9月出貨所致,而英業達也已提前將第4季出貨預估進行下修,至於2023全年出貨維持衰退中個位數百分比的看法。而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則認為,PC市場未有明顯起色,各大廠業績好壞,只能各憑本事,預估明年的市況應與今年持平。

針對2023全年整體伺服器產業出貨情形,葉力誠預估,全年表現可能較去年衰退中、高個位數百分比,AI伺服器有望優於同業表現,未來二、三年看好將呈雙位數成長,明年甚至有機會倍數成長。但整體伺服器產品出貨可能年減個位數百分比。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