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力成法說會/看Q4充滿不確定性 全年獲利挑戰與去年持平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封測大廠力成(6239)今(24)日召開法說會,對於第4季營運展望,力成表示,本季營收及獲利仍充滿不確定性,並且充滿挑戰,不過由於本季將可望認列中國蘇州廠的股權利益,今年全年獲利將可望挑戰與去年維持。

力成公告第3季財報,單季合併營收184.49億元、季增7.1%、年減13.9%,毛利率17.8%、季增1個百分點、年減1.6個百分點,第3季稅後淨利15.73億元、季增17.1%、年減34.3%,每股淨利2.1元,表現優於第2季EPS 1.8元。

對於後續營運展望,力成董事長蔡篤恭表示,半導體產業的庫存調整已經接近尾聲,不過當前仍有全球地緣政治、戰爭及中國大陸經濟復甦遲緩影響,因此讓市場需求仍舊偏弱。針對明年展望來看,他也樂觀看待明年下半年及2025年市況及公司營運,有望讓記憶體產業跌深強力反彈。

從自家角度來看,蔡篤恭認為,目前供應鏈下單依舊偏向保守,單季營收及獲利充滿不確定性,並且具備挑戰性,後續必須要觀察急單狀況評估,其中中國力成科技(蘇州)70%股權售予中國深圳江波龍的交易案,將有望在今年第4季完成,屆時將可望認列相關利益,將有助於今年獲利維持在去年水準。


延伸閱讀

力成法說會/推進技術進程 多項產品進量產 迎開花結果

力成第3季獲利15.73億元 售蘇州廠七成股權 EPS 貢獻逾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友達:併購BHTC加速車用布局 不再只是面板公司
下一篇
「股價下跌八成時,曾連家門都不想出」黃仁勳憶昔日事業低谷:我會堅持的3件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