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拚明年業績重返成長

提要

醫療業務、智慧方案展望佳 網通、IT產品有望回溫 將推升營收

本文共7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佳世達(2352)受網通業務、IT產品庫存調整影響,法人預估,今年營收恐不如去年,不過,因醫療業務、智慧方案產品展望仍佳,明年業績將重返成長軌道,若市況復甦力道優於預期,在網通、IT產品增長下,明年營收成長幅度有望擴大。

法人表示,佳世達雖因網通業務第3季出貨表現轉差,影響集團整體營收,但在螢幕等IT產品出貨規模增加下,預估第3季毛利率高於第2季,獲利估將季增個位數百分比。

佳世達營運概況
佳世達營運概況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目前來看本季與2024年因網通業務訂單能見度偏低,將影響佳世達整體營收動能。至於螢幕等IT產品需求,預估2023年出貨量約1,500萬到1,600萬台,低於歷年2,000萬台以上。

其他產品線方面,醫療業務、智慧方案產品營運展望較佳。法人預估,佳世達今年營收將衰退,2024年業績將重返成長軌道,加上網通、IT產品2023年出貨基期較低,若2024年市況復甦,將帶動佳世達營收成長幅度擴大。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先前指出,產業已在逐步復甦,但速度不如預期,因為還有其他產業較弱勢,如網通產業上半年不錯,但下半年因為庫存因素,導致表現不佳,工業電腦產業下半年需求也不好。

陳其宏表示,過去通常下半年營運會勝過上半年,目前要看第4季營運狀況,能不能靠著本季營運帶動下半年整體表現。

佳世達9月合併營收179.98億元,月增9.34%,年減8.92%;第3季營收504億元,季減3%,年減16%;前三季營收達1,529億元,年減16.76%。

在各項事業表現方面,佳世達表示,9月步入產業傳統旺季,顯示器和高附加價值新事業的醫療、智能方案和網通事業等,均較8月增長或持平。惟第3季復甦力道未如預期,第3季比第2季微幅減少3%,但單季仍維持500億元以上規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剛財報/第1季營收5.93億、毛利率15% 毛利逐步攀升獲利表現穩健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