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光鋼樂觀下季市況

本文共3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鋼市陷入困局,鋼界大老、新光鋼(2031)董事長粟明德看好鋼市將在金龍年春節後,朝正向發展。子公司前端離岸風電公司明(17)日正式登錄興櫃戰略板,掛牌參考價每股66元,未來發展前景看旺,新光鋼將直接受惠。

「前端風電」公司主要業務為風力發電水下基樁製造,配合國內離岸風電發展進入成長期,因應市場需求,除原有彰濱工廠,前端風電再購地興建鹿港新廠,預計2025年下半年投產,有望為中長期營運奠定成長基礎。另外,在全球淨零排放的大趨勢及2050淨零轉型浪潮下,氫能已漸入實際運用,前端風電將再跨足氫能產業,有機會成為綠電及新能源基礎建設領導廠商。

鋼價部分,粟明德也給建議,他說,當前鋼鐵景氣沒有全部恢復,可是煤鐵成本上漲,鋼價難免要配合成本推升而調高,業界可理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電子通路股表現亮 這檔盤中亮燈漲停 逾4千張排隊等買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